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NEWS

新闻动态

声屏障需要做什么检测?

2022-01-13
一款质量好的声屏障要通过检测才能知道,那么声屏障的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哪些呢?声屏障常做的检测项目有很多,比如说隔声性能、降噪系数、计权隔声量、防腐性能、防火性能、抗风压性能、抗弯承载力、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等。这些都是比较常做的项目,特别是铁

一款质量好的声屏障要通过检测才能知道,那么声屏障的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哪些呢?

声屏障常做的检测项目有很多,比如说隔声性能、降噪系数、计权隔声量、防腐性能、防火性能、抗风压性能、抗弯承载力、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等。这些都是比较常做的项目,特别是铁路或者公路上的声屏障,要求比较严格,这些项目一般都是要做的,这些项目中,像力学这块都是比较常规的项目。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声学性能检测和抗风压试验。声学性能检测又报告隔声性能检测和吸声性能检测。具体操作是按照GB/T 19889.3这个标准里要求的来做。


一、声屏障安装前需要对材料进行严格检验内容包括,原材料的成品板材、钢立柱的成型、外观以及防腐层是否平整、光洁,有没有变色、皱皮、变形以及破损等缺陷;立柱与底板的焊接在工厂加工完毕,焊接过程表面不存在裂缝、裂口、开口接缝等各类缺陷,各部分连接件牢固密贴;板材与基础的链接不得留有缝隙;公路声屏障屏体通透板安装完毕后,都板底部应进行密封。

铁路或者高速公路上的声屏障,要求比较严格,经常做的检测项目有:隔声性能、降噪系数、计权隔声量、防腐性能、防火性能、抗风压性能、抗弯承载力、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等。这些项目中,力学这块都是比较常规的项目。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声学性能检测和抗风压试验。声学性能检测又包括隔声性能检测和吸声性能检测。

二、声屏障外观检验应符合下列规定:

1.构件焊缝应均匀、饱满,焊缝表面无裂纹、焊瘤、夹渣、飞溅等缺陷,声屏障立柱焊接检测 。

2.屏体表面应平整、无翘裂、屏框链接应牢固、无脱落;吸隔声材料安装应牢固、无脱落。

3.热浸镀锌法的构件表面应光滑、不得有毛刺、污垢、焊瘤、焊渣和飞溅,并不得有过酸洗等缺陷。

4.镀锌构件的锌层应均匀,不得有流挂、滴瘤或多余结块,镀件表面应无漏镀、露铁等缺陷。镀锌构件的锌层应与基础金属结合牢固。涂层表面应光洁平整,涂层应均匀、 无明显皱皮、流坠、气泡、针眼及色泽不均等缺陷。构件表面不应漏涂,涂层不应脱皮。


深圳双禹王声屏障集团,专业的公路隔音声屏障厂家直销,为您提供公路隔音声屏障价格,公路隔音声屏障材料规格,最新公路隔音声屏障等各类声屏障信息。想知道公路隔音声屏障多少钱一米一平方吗?拨打电话:13802556246方经理,了解更多信息,深圳双禹王声屏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竭诚为您服务!
 

下一条: 声学小知识

联系我们

深圳市双禹王建设有限公司

Yuking Sound Barrier Engineering Technology Co.,Ltd.

地址 : 深圳市光明区云智科技园 B2 栋 1403-1405 室

电话 : 0755 - 2711 7690 0755-2711 7459 0755-2711 7337

传真 : 0755 - 8636 6746

邮箱 : weilai04525@163.com

Copyright © 2018 SHUANGYUWANG 双禹王声屏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官网 粤ICP备13018081号-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