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NEWS

新闻动态

住宅小区声屏障(新建小区、临路高层建筑)隔音注意点有哪些

2024-01-31
对于受道路交通噪声影响的住宅区而言,建筑群体与道路之间布置不当、传声途径噪声消减未予考虑及敏感建筑物噪声防护考虑不周,都容易导致住宅区内和住宅室内噪声居高不下,住宅区交通噪声防治是有效控制交通噪声对住宅区的污染,给居民提供比较良好的生活环境

对于受道路交通噪声影响的住宅区而言,建筑群体与道路之间布置不当、传声途径噪声消减未予考虑及敏感建筑物噪声防护考虑不周,都容易导致住宅区内和住宅室内噪声居高不下,住宅区交通噪声防治是有效控制交通噪声对住宅区的污染,给居民提供比较良好的生活环境。


小区声屏障新建小区隔声屏障降噪措施的注意点如下 :

1、新建住宅区第一排建筑为住宅,当建筑物与道路之间距离小于80米时可考虑采取声屏障的降噪措施;
2,为保证声屏障对其后方建筑物不同位置均能获得较好的降噪效果,声屏暲长度要大于受保护建筑物的长度,一般以声屏障两端各长于受保护建筑物60米为宜;
3,受材料、结构强度、抗风性能、维护管理等多种因素的限制,隔声屏障的建设高度不宜过高,一般建设隔声屏障的高度不宜超过6米,声屏障高度超过6米后,施工难度将会加大,声屏障的投资也会成倍增长。


小区声屏障、临路小区隔声屏障降噪措施的原则:

1,临路第一排噪声敏感建筑物为 4 层以上的多层或高层建筑时,隔声屏障的建设位置应尽可能靠近声源(同等高度下,距声源越近则屏障的声影区越大,保护范围大);

2,临路第一排噪声敏感建筑物为 3 层以下的低层建筑时,当路边不具备设置隔声屏障的条件时,也可考虑在第一排建筑物外侧设置隔声屏障;

3,当路边无条件设置声屏障时,在建设项目红线范围内为小区设置围墙也可看作是一种形式的声屏障。但是由于围墙靠近建筑而远离声源其声影区较小(保护范围较小),因此建设围墙的做法更适合于围墙后是中、低层建筑的项目。


小区声屏障常用材质:

1,小区声屏障常用材质:金属、透明、非金属声屏障

2、金属屏体:一般用热镀锌板(抗老化、防腐)

3、铝制屏体:一般用铝板 (抗老化、防腐)

4、水泥木屑屏体:由水泥和碎竹块制作而成

5、透明屏体:由铝合金边框、亚克力板、PC 耐力板或玻璃制作而成

6、亚克力板:分普通亚克力板,加筋亚克力板

7、玻璃:分普通玻璃、钢化玻璃、夹胶钢化玻璃透明度一般在 80%以上。


深圳双禹王声屏障集团,专业的住宅小区隔音声屏障厂家直销,为您提供住宅小区隔音声屏障价格,住宅小区隔音声屏障材料规格,最新住宅小区隔音声屏障等各类声屏障信息。想知道住宅小区隔音声屏障多少钱一米一平方吗?拨打电话:13802556246方经理,了解更多信息,深圳双禹王声屏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竭诚为您服务!

联系我们

深圳市双禹王建设有限公司

Yuking Sound Barrier Engineering Technology Co.,Ltd.

地址 : 深圳市光明区云智科技园 B2 栋 1403-1405 室

电话 : 0755 - 2711 7690 0755-2711 7459 0755-2711 7337

传真 : 0755 - 8636 6746

邮箱 : weilai04525@163.com

Copyright © 2018 SHUANGYUWANG 双禹王声屏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官网 粤ICP备13018081号-1 版权所有